党委书记薛宇、校长翟玮玮一行赴中国药科大学拜访交流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章芳芳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823

4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薛宇、校长翟玮玮、党委副书记安进、副校长贾韶千等一行赴中国药科大学拜访交流。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姚和权,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法等接待了我校的来访。

座谈会上,金能明对薛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对口帮扶陕西镇坪工作表示感谢。姚和权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基本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江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兰兰分别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在药学人才培养和对口帮扶陕西镇坪工作方面的情况。镇坪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干部季景玉代表镇坪县向两校组团帮扶表示感谢,介绍了镇坪特别是中药首位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薛宇对中国药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药学、中药学学科为龙头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敬佩。薛宇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药科大学在我校推进科教融汇、职普融通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平台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深化合作共建;二是利用我校的专业优势,在食品、大健康、电商、酒店管理、人工智能等方面补充帮扶链,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做好组团式帮扶镇坪工作。随后,翟玮玮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两校共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了交流研讨。

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校有着共同的学科特点,希望能强化战略合作,做好两校共建前期筹备对接,围绕双方需求和优势,落地落实落细各项环节,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强调,要立足组团帮扶,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大力度,围绕康养文旅等领域,在乡村振兴强链、补链、延链再深化、再加强、再推进,在对口帮扶陕西镇坪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发挥育人效应,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食品药品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