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非遗绘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赵军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45

3月27日,人工智能学院“非遗绘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创意设计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并传承非遗文化,自觉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立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视觉语言的形式展现非遗魅力。共分为平面组与视频组两个组别。平面组涵盖海报、插画、包装等多种创意领域,为参赛同学提供广阔的发挥空间。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收到平面作品134件,视频作品18件。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最终共有23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将非遗文化与现代设计完美结合,不仅展现了参赛同学对非遗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热爱,也充分彰显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意能力。

此次“非遗绘语”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不仅激发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艺术设计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