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作者:李阳 陈佳慧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653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关赛项执委会发布了《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与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拟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张蓓老师与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陆中静、李凌芬、王矾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组三等奖。

此项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代表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水平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首次单列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赛项,首次采用新统编教材参赛,比赛获奖难度大,含金量高。

备赛期间,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教学领导高度重视,做好校际间的协调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与关心指导;教务处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淮安生物工程职业学校,为参赛团队组织集体备赛和专家定期辅导;张蓓老师与淮安生物工程职业学校参赛教师齐心合力,锤炼打磨,精益求精,互促互长。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教学优先”战略,并将其列为学校三大战略之首,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积极鼓励全体教师参加各类比赛,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